猫玲珑

如果有人催更再考虑更新🤡❤️
从小就励志做一个聪明的白富美🙏✨

蜂蜜奶茶

     “一杯蜂蜜奶茶,微糖多冰,谢谢。”

  一个阳光的早晨,悠闲的咖啡厅内进来了一身白羊毛衫裙,戴着水钻发卡的长发女孩,结完帐,女孩走到落地窗前的座位,从包里拿出了书,文静的翻开看了起来。

  “小哥哥,加个微信呗~”

  后方座位传来了这种话,被打扰到的女孩微微撇头,却不禁正好与一名戴着眼镜的俊俏男子对上眼,女孩没有说话,只是把视线移开,戴上了耳机,继续阅读着她的书。

  “抱歉,我有女朋友了。”男子低沉嗓音回绝,正关掉电脑打算起身离开,而跟着要微信的女人却紧追不舍,似乎没有要放过男子的意思。

  “你女朋友不会介意的吧?不过就是加个微信而已,她会这么小气?”女人一副仍然要挡住男子的去路,不拿到他的微信不罢休的样子。

  这女的可真麻烦。

  男子这么想着,眼神却突然飘向前方的女孩。

  “她不介意,是我介意,能不能麻烦你滚,我女朋友已经来了。”男子冰冷的瞪了女人一眼。

  “呃…你女朋友来了?我怎么没看到?”女人无视了男子的不爽,只是一个劲的找人。

  男子心里挣扎,最后还是向前走了几步,轻轻的点了点女孩的肩膀。

  正沉浸在书世界的女孩突然被人用手指点了一下肩膀,难免吓了一跳,她愣愣的摘下一只耳机。

  帮我。

  男子用口型说道。

  “啊...”“她就是我女朋友。”还没等女孩缓过劲来,男子就丢了一颗炸弹给她。

  “你就是他的女朋友?看着不像啊!”女人不屑的打量着女孩,呵,还是个小朋友吧?

  “怎么就不像了,你以为全世界的女人都像你一个样吗?”男子冷冷的撇眼道。

  女孩始终没有开口,只是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。

  女人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但是瞄了一眼女孩后,眼神却莫名其妙变得恐惧。

  “啊...那、那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  话落,女人随即惊慌的离去。

  男子对此感到疑惑,便转过头看了一眼女孩,但是并无什么特别的。

  “那个,谢谢你帮我。”

  “不用客气,我也没帮上什么忙。”

  女孩温柔的勾起一抹微笑,看的男子有些心动。

  “那方便...我坐这里吗?”

  望着男子深邃的眼眸,女孩紧张的握住了杯子的把手,最后有些腼腆的点了头。

  至此,这间咖啡厅就成了女孩和男子经常见面的地点,久而久之,不意外的两人谈起了恋爱,甚至到了见了对方的家长,到了谈论婚嫁的地步。

  不过奇怪的是,这两人几乎不谈工作。

  重新介绍,男子名为苏漠,26岁,是一名狡诈的商业特务,经常会潜入一些大公司,伪造身份盗取商业机密来赚取金钱,必要时也会杀人。

  女孩叫做白蔓,24岁,擅长使用药物毒死人的天才护士,经常接到工作上的委托,去杀掉某个住在病房的病人,以此拿到重金酬劳。

  认真不意外的,某日,两人的工作相撞了。

  苏漠接到了任务,对方要求他去医院杀掉某个得了癌症的老头,偷取身上藏有的机密文件,这次是个大工程,动用了百个保镖保护着老头。

  白蔓则是接到一直在照顾的病人老头的儿子的委托,今日必须保护好机密文件,可以不用管老头这种轻松的事,她白蔓何乐而不为。

  下午四点,老头被移到一间私人医院,VIP病房外有四个保镖看守,但随着时间流失,白蔓坐在一旁的沙发有些困意的揉了揉眼睛,病床上躺着一个戴着氧气瓶的老头。

  “这工作也太轻松了吧?我都快睡着了~”听到白蔓开口说道,老头有些虚弱的张开了眼睛。

  “你这么做,都不会觉得对不起你的父母吗?”

  老头的话令有些睡意的白蔓瞬间清醒,她压下不耐烦,拿着文件的手又握紧了一点。

  “老头,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,是死是活你儿子也没在理。”白蔓没有先前照顾老头时身为一名护士的善意,只是冷呵一声。

  沉默良久,老头才微微张口。

  “都是造孽啊...”

  白蔓原想闭上眼,小歇一会,但是被病房门外传来的枪响给吵醒了。

  ——终于来了。

  “老头,我可能是对不起我的父母,毕竟杀了他们也没怎么给我解气,不过,这段期间跟你相处起来,我倒也是把你当成爷爷来看了。”

  白蔓的笑容,让老头子愣了愣。

  “碰!”突然的,病房门被踹开。

  “老头,你的文件呢?”两名男子一前一后的闯了进来,这间宽大的病房内只有老头一人躺在病床上,没有其他人的踪迹,而一个身型比较庞大的男子走近老头对着他瓷牙咧嘴的问道。

  “文件?我孙女拿走了。”

  老头说着说着就笑了。

  “孙女?苏漠,资料上没提过老头有孙女啊?”

  “那你的孙女去哪了?”

  一身西装的苏漠闻言,只是挑了挑眉。

  “...我不知道。”没得到有用的情报,苏漠拿出手枪,一枪崩了老头,让他永远的闭上了眼睛。

  这外面的人都被他们给制服了,而且也没看到有谁经过,除了这间病房有人,其余的全是空房,窗户是完好无损的紧关着,屋内没有任何损坏,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...

  “有机关。”话落,苏漠便闻到了一股甜甜的味道,余光撇到不远处的桌子上有一杯饮料。

  “苏漠,天花板上有通道!”另一个男子李虎听到苏漠的话后随处乱看,还真被他给看到了天花板上落下的空隙,但是不远处传来了众多的脚步声,又有更多的保镖靠近。

  “我来搞定,苏漠,你去吧!”被李虎这么帮助着,苏漠也不矫情的点了点头,按下墙壁上的伪装成救命铃的按钮,果不其然通道被放了下来。

  “谢了。”平常冷冰冰的苏漠竟然会对他道谢,李虎表示这辈子没白活了。

  “要想杀了苏漠,就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!”

  已经上去通道的苏漠,听见李虎最后的话。

  天花板的通道是连结到天台上,橘红的夕阳洒在地上,一名白衣女子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,纤纤玉手里很明显握着一张纸。

  “文件交出来,我还能饶你一命。”苏漠的手枪瞄准着白衣女子的脑袋,眼神凌厉。

  “如果,我不呢?”

  ...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?

  白衣女子缓缓转过身来,那娇小可爱的脸庞早已满是泪水,只是,苏漠忽略了白蔓右手里的枪。

  “阿漠。”白蔓缓缓举起了枪,两人对望着。

  “小、小蔓?”苏漠始终不明白,到底是哪里搞错,他们明明早上还互相幸福的相爱着。

  现在,却是互相残忍的相杀着。

  “阿漠,我们的工作都没有错,错的是我们真以为,这该死的工作能瞒一辈子。”白蔓的话令苏漠不解,可随后他想通了一件事。

  “你是,天才护士?”

  那个杀人从来不见血的女人。

  “我也没想到,你就是商业特务。”

  那个榨干全世界资金的男人。

  “那老头死了吧?”

  白蔓停住了眼泪,突然笑了起来。

  “...是我杀了他。”

  苏漠没有过后悔,因为这是工作。

  “阿漠,其实我不是孤儿,我的父母,是被我亲手给杀死的。”白蔓微微弯的眼角划过一滴泪,看的苏漠很是心疼。

  “…小蔓,别说了。”

  “一个只会喝酒的老女人和一个…只会家暴的死男人,我留着他们干什么呢?”

  白蔓没有理苏漠,只是一个劲的在摇头。

  “我没有错啊、我没有错啊…为什么你们都说我错了…阿漠我没有错啊!”白蔓越来越激动,精神似乎是快要崩溃的样子,苏漠一把丢弃手枪在地上,前去紧紧的拥抱住白蔓。

  “小蔓好了!还有我在,乖,没事的……”

  终于,白蔓在苏漠的怀抱中放声痛哭。

  “小蔓乖…”苏漠温柔的摸着白蔓的头,好像又回到了只有他们两人的世界。

  “真是精彩啊。”身后传来了一道粗旷的声音,苏漠表现出警戒的姿势,把白蔓护在了身后,但是在看到倒在地上,昏迷血流不止的李虎时,他的心还是狠狠的颤了一下。

  “你就是那个把我对手公司搞垮的那个人?”

  男子晓有兴趣的打量着苏漠。

  “你就是聘请她来的男人?”话语冷到极致。

  “嘿,不要这么紧张嘛,我们可以联手的,你不是需要钱吗?只要文件给我,我帮你啊~”

  男子一副好心想帮他的模样拉拢苏漠,条件是挺诱人的,可惜的是,苏漠现在没有心情。

  看着身后恍惚的白蔓,苏漠眸中闪过一抹担忧。

  “我没打算要违约。”

  眼见苏漠没有想要投降,男子也不想再做伪装,脸色一变,直接朝地上的李虎开了一枪。

  李虎,彻底死了。

  “你!”

  苏漠惊愕,张了张嘴却什么话也说不出口。

  或许是枪声的缘故,白蔓一时间也被吓到,却意外的从恍惚中清醒过来。

  “哼,商业特务又如何?只要我想,你的爱人,天才护士,我也能性、虐、致、死啊哈哈哈!”

  男子嚣张跋扈,似乎已经开始疯魔。

  苏漠的身子已经开始不自觉的颤抖了起来,可不是因为害怕,而是……

  “…谁允许你,污辱我的小蔓?”

  苏漠缓缓卸下眼镜,眼神变得比以往更加凶残。

  “哦?老子说的就是白蔓这婊子啊哈哈!”男子此刻还没意识到,他的死样会是如何的凄惨。

  苏漠收起眼镜放在了地上,随后一个箭步冲上前,男子阴险一笑,对着苏漠的脑袋扣下扳机,苏漠早知道如此,于是便低下头向前翻滚,躲过了那一发子弹,抽出藏在衣服内的小刀,压制了男子在地,而男子奋力的抵抗着,可最后苏漠一个用力,往男子的脸上刺下,瞬间,男子没有了脸面,反倒是向上天祭了鲜血,只是苏漠没有因此而停手,直到男子的身子被他给乱刮、乱划,身体器官已经恶心到惨不忍睹时,白蔓沉默的走近,轻轻的抱住了苏漠。

  “阿漠,已经够了。”满是一身血的苏漠轻轻一颤,慢慢的放开了手中的刀子。

  “我以为这是个甜甜的恋爱故事。”

  白蔓小心翼翼的捧起苏漠的脸,温柔的为他拭去脸上的血渍,两人深情的对望着。

  “…这难道不是吗?”

  白蔓闻言笑了,是啊,这难道不是吗?

  “阿漠,你乖乖在这里等我,好么?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苏漠原想问去哪里,但是最终千言万语都只化为一字:嗯。

  “等我回来。”

  苏漠看着白蔓慢慢的走下了通道,转头时撇向了躺在一旁地上的李虎。

  苏漠摇摇晃晃站起身,捡起放在的眼镜,打开戴上,视线重新的清晰可见。

  李虎的身体已经失去了温度,面色发白,只有那浓稠的血红色更加鲜艳。

  “……对不起…”苏漠握紧了拳头,这六年来,他们的合作简直天衣无缝,而他也慢慢的打开了心房,把李虎当作朋友来对待,但是今日他却死在了这个地方,然而这一切都是他的错……

  “…嗯?怎么下来了?”

  原是白衣裙的白蔓,现在却是一身的血红衣坐在了原本她坐的沙发上,注意到了站在通道上的苏漠抬着已经断气的李虎。

  现场有二十个人不是断手断脚,就是口吐白沫,脸色发青看似中毒而死的。

  “…小蔓,这些人…?”

  “因为太麻烦,所以就动手了。”白蔓看着病床上脑袋开花的老头,无精打采的说道。

  “那…你有受伤吗?”苏漠总觉得白蔓看向老头的眼神很奇怪,仿佛下一秒就要冲过来杀了他。

  事实上,白蔓却是勾唇笑了,而且笑得很灿烂。

  “我没受伤,对了阿漠,你这枪开的真好。”

  白蔓还记得这个老头生前总要求她杀了他,因为这个儿子让他太丢脸了,简直活不下去,他们还讨论哪种死法最痛快,然后结论出来就是希望能有人一枪杀了他,可以不用再痛苦下去了。

  可惜的是,不是白蔓开枪了结老头的人生。

  看看这枪法,直击眉间上方啊!

  “我想离开了。”

  “……你先走吧,我还想呆会。”

  苏漠不安的望着白蔓痴迷的模样,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说,沉默不语的走过白蔓的面前,扶着李虎走出了医院,把李虎放到他们的车上。

  “放心,我会好好安葬你的。”

  苏漠看了李虎一眼,满是内疚,正当苏漠安顿好李虎时,医院内传来一声巨大的枪响,苏漠脑子瞬间一片空白,突然,他又回想起了他忽略掉白蔓手中的枪。

  ——小蔓?

  二话不说苏漠再次冲进了医院,他狼狈的跌倒在四周都是鲜血的白蔓面前。

  “…小、小蔓?”他颤抖的手抚过白蔓苍白的脸庞,身子僵硬的几乎无法动弹。

  “为什么?为什么!为什么!!……为什么?”

  苏漠歇斯底里的一遍又一遍悲愤的问着,他紧紧的抱住白蔓发冷的身躯,眼泪夺眶而出模糊掉他的视线,为什么?他到底做错了什么?

  每个人都离他而去…就连小蔓也是……

  “…小蔓,我爱你。”内心已经崩溃的苏漠,看向白蔓的眼神却是如此的深情。

  他俯头上前,在白蔓的唇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总觉得白蔓的唇很甜,就像当初她在咖啡厅时点的那杯——

  蜂蜜奶茶。

  微风余余,远处桌子上的饮料杯轻轻滑落在地,仿佛是白蔓给出的回应……

  苏漠,我也爱你。

  《蜂蜜奶茶,完》

评论

热度(1)